般若波罗蜜

我没有怎么哭过

回想过去的那些年里,我发现我几乎没有怎么哭过,从小到大,几乎很少哭过。我以为这代表了一种坚强,以至于我始终没有正视过这个问题,我奶奶去世的时候我没哭过,我爷爷走的时候,我也没怎么哭过,被别人欺负的时候,我更没有哭过,我把泪腺止住了,我以为这是坚强。

可是,直到我遇上她时,我才真正意识到这个问题,当她离我而去的时候,我才知道那不是坚强。我没有学会怎么去爱一个人,没有学会怎么去关心一个人,我在外表上看上去坚不可摧,我以为这就能够战胜世界,但在她的面前,我才发现,自己其实一直都很弱小,所以她才会对我无感。

这是我的过错,怨不得任何人,我没有哭过,不代表坚强,而是我不知道爱的滋味是什么,我一直如此,所以无法融化别人,一个无法融化别人的人,又怎么配得到爱呢。

评论